close

    前兩天去吃陶板屋,在捷運站出口遇見好久不見的曹伯伯,於是上前寒暄問好。曹伯伯看見我們很高興,當問起他身體好否時,立刻就告訴我他的養生之道:一、不要生氣。二、飯吃七分飽。三、多吃青菜蔬果。四、不要鑽牛角尖。五、多吃饅頭…等等。

 

  曹伯伯民國2年出生,今年已經99歲了。雖然歲數大,身體仍是很健康。每天載著他技術指導的饅頭花捲(以前自己做,他說現在年紀大了,在旁看著做),騎著他的金旺90,從景美騎車到公館賣饅頭,之後再到萬隆站一號出口。民國37年,本籍山東的他跟著部隊從大陸來台。隔幾年退伍後,便開始做些其他的工作。一直到朋友誇他的饅頭好,該和大家分享。於是,便開啟了他的饅頭歲月。

 影像028s.JPG  

 

  前陣子,好些時候沒看到他。正唸著時,他又出現了!我經過那家全國電子時,瞧見他正和一婦人說著:「就是被摩托車碰了一下嘛!傷了點筋骨,還有些疼,不礙事!」我第一次認識他時,便跟他說騎摩托車危險,自己守規則還要防他人的違規與冷不防的意外。他總笑著說,沒事沒事。

 

  他在大陸的長子七十多歲,半年多前兒子的孫子娶媳,他很高興的回山東老家探望。在台灣的幾名子女雖也都有不錯工作,他總還是堅持自己要勞動。看路過的行人,以及和老少朋友聊聊天。

 

  樂觀,好動,笑容可掬,是我對他的印象。可能這也是他最大的財富。我希望我能活到他這歲數,而且如此健康、樂觀,還能有事做。

 

下次經過公館或萬隆捷運站一號出口時,遇見曹伯伯,不妨停下來和他聊聊天,買買饅頭,他會告訴你,一個世紀的故事與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