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一位以前的學生在FB告訴我,他考上台大城鄉所了,要我有以後在台大附近喝咖啡時遇見他的準備。

     認識承佑是因為他來修「遊程規劃」的課程,來自南澳泰雅族的身份,讓在南澳有好朋友的我,對他有較深的印象;我記得他總是認真聽講、認真發問,該報告時也毫不吝嗇地展現他的準備與才華。當然,他得到了全班最高分。

後來對他更熟悉,是因為擔任他參加校外遊程規劃競賽的指導老師,今天交代、明天完成的功力,在我家待到深夜的執著,總是謙和有禮的微笑,以及為拿原住民器具瞬間來回南澳的積極,注定他在成功的路上會順利些。

前年畢業後,他到雲科大再接受兩年的歷練。今天聽他說,他考上了三所國立大學的研究所,並準備就讀台大。除了替他高興以外,果然更驗證了:清楚的目標+認真學習+積極態度=成功的第一步。

在冷颼颼的台北聽到這個好消息,除了咖啡館內的香味與溫度,心裡,也暖和了不少。

加油了!同學們,以及大家(包括我自己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