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4

  下午,一位同學來辦公室問我實習時間可否延後,他說父親生病,預計要照顧三個月,請我向實習單位詢問。

答應他後詳問情況,說是父親臨時驗出末期重大病症,話沒說兩句,斗大淚珠便滑落衣裳。我趕緊安慰他:我父親走時,我連最後的一面或一句話都沒有,你至少還有一段時間向他表達愛意謝意與保證。 

學生走後我一直在想:我有多久,沒有去探望哪位長者了?

 

 

23日  晴  積雲薄雨

 

今早出門,一對老夫妻迎面牽手而來,老伯將老伴保護在離車道較遠的一邊。柱著杖,緊握著手,緩步向前。錯身時不禁羨慕起他們,共度大半生歲月後,還能健康地攜手共享,冬日的陽光。

P1220768s.JPG      

 

18 日  下個不停  偶有風

應縣府邀,至澎湖對旅館業者和民宿業者分享兩場服務品質課程,去過澎湖近三十次的我,首次在十一月造訪菊島,風不如想像中大,和業者對談也獲益良多。

 

 

 

夜晚,中正路燈火閃爍。從上空遙望,想是四百公里長、兩百公里寬的漆黑臺灣海峽中,唯一的亮點。念及此,並無觀光客,稍顯孤寂的夜景,彷彿也溫暖起來...
P1220480s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