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不容易用盡我吃奶的力量,對方的身影逐漸清晰可辨,尤其是小腿那兩塊腓腸肌和比目魚肌,線條更是明顯……「又黑又這麼大塊,一定很常騎車,說不定還環島過,快追!」我邊騎邊跟正和乳酸搏鬥的大腿小腿鼓勵著。結果…

說時遲,那時快。那位肌肉結實的老兄居然站了起來,開始抽車!於是他的小腿線條又逐漸模糊起來…..

「我的媽呀!我跟你拚了…」

最後,皇天不負苦心人,宛如以前大學划龍舟時對保七的決賽第二場,又像高志綱2003年亞錦賽第十局的再見安打,終於在距離全家五十公尺處,追上了他。

「先生您好,我是……」
「不好意思,我最遠只騎過玉里,而且我還有急事,沒辦法…」

於是,帶著不甘願的心情與疲累的大小腿,緩騎折返「八月7-11」,準備再碰碰運氣,順便做做緩和運動。

過了八月,在台糖加油站等紅燈時,心情正差。忽然…

「加油!」一個稚嫩、興奮的微弱聲音。
「咦?」我往左邊聲源看去
「加油!」又喊了一聲,這次較大聲了。

原來是同樣等紅燈的藍色小貨車,媽媽開車,約七、八歲的小男孩從右座探頭微笑鼓勵我,後面媽媽也對我微笑著。

一定是媽媽鼓勵小兒子日行一善的,看到我的安全帽、大背包和帥墨鏡,他們應該是把我當作環島旅行者了(其實背包是裝問卷、墊板和筆)。怎辦?回不回?真是尷尬……

「加油!謝謝…」我心虛地回應。天知道這裡離我家大概只有兩公里吧……
綠燈亮時,那位小朋友又向我喊了聲加油。這回我想通了,堅定大聲的回他。

「加油!!」

明天再加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