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年,我小學。父親在熟悉的松山,開了一間印象中是他開過最大的店。於是我們從待了三年的土城再度搬回松山,熟識的同學朋友與山巒皆不再,往往一個人在父親自釘的「二樓」做自己的事。

那時很紅的專輯是丘丘合唱團的「就在今夜」。挾著在張小燕綜藝一百「達拉哩拉拉」的專輯排行榜連奪九週冠軍的威力,父親終於答應給我零用錢買下我人生中的第一張專輯。那個夏日的午後,我沿著松山路走到基隆路口,好不容易才買到它,卡式錄音帶,120元。興奮而年少的我,最愛聽前三首:就在今夜、我在長堤上等著你、為何夢見他。放了,倒帶,再放。

 一眨眼,小學離我已很遙遠,花蓮取代了松山,慈父已見背,只有前陣子看「光陰的故事」時,再度聽到「為何夢見他」依舊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