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張懸拿國旗事件,為了平衡地掌握所有證據,我去youtube看了錄影,也去看了向張懸說No politics的朋友的網站。

個人看法是:

她或許說多了...尤其在單方掌握發言權時。但換作我,應該也會這樣。

挑釁的話誰先說出口,這很重要。

如果作客大陸,說入境隨俗,尊重主人,也就算了。但這明明是第三國...

 

在國外,當我看到同樣的場景,我會開心的帶點感動的給予大陸朋友掌聲。

但是,大陸朋友可以對五星旗做的事,卻見不得台灣人對青天白日旗做。

這面旗子帶領著中國大陸走過八年抗戰,相較另一面的主人在荒郊山洞中敷衍。

真心拿著這面旗子的政府與部隊用300多萬條命換日軍的60萬條,在大陸拖住了5070個師團,超過100萬的日軍,讓盟軍有餘力反攻,讓今日世界不被法西斯統治,讓中國不被日本統治。

抗戰勝利後,大陸多數人民選擇了另一面旗子,在台灣的政府、人民,從早期的妄圖「反攻解救」,轉變到現今大多數的「國土算了人民算了,大家好來好去我們只求自保,但少來惹我」。這面旗對岸不要,我們要。對岸不認同代表中國,我們認同代表台灣。

兩岸現況,孰令致之? 又是哪一面旗先存在呢?

我不會認為,所有的大陸政府、人民,仍有這樣驅除ROC的一切的想法。但畢竟大船難轉彎...

當有一天,對面的政府與朋友,不會一見到這面旗就暴跳如雷,大概才是兩岸人民能真心和平相處之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