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看報紙時,有將印象深刻的版面保留的習慣,總想說以後用的到。將來可以紀念、珍藏、按圖索驥(美食)、上課用…等,不一而足。

 

這個習慣的壞處是,房間常被我弄得這裡一堆、那裡幾份過期報紙。

 

今天終於狠下心來「收拾舊山河」!我仔細檢查每一張,再決定放剪貼簿、文件夾,或是丟掉。出人意外地,最後被我決定丟棄的,超過八成!

P1250669  

P1250670  

 

  這件事給我的啟示是,除了報紙要經常清理外,我想起卡內基有個消除憂慮的良方:

 

將你煩惱憂慮的事寫下,置於抽屜,幾個月後拿出來看。你會驚人地發現:那些你先前覺得憂慮煩惱的,現在看來,絕大多數都是極為可笑的事(憑印象寫,大致如此)。

我們經常為了一些覺得憂慮的事,緊張得要命。吃不飽又睡不好,說不定還傷害健康。其實如果照卡內基的方法,放寬心來,許多都能自然消失,日後拿出來看「煩惱字條」時,可能多會笑自己當時窮緊張的愚蠢。

 

從收拾舊報紙的經驗,我確實得到類似的領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