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幾天和朋友去看賽德克巴萊,對劇中莫那魯道的一句精典台詞的對仗與寫實讚嘆不已

 

「雖然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,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,可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!!」 

 

 

我深深覺得,這句令人動容的台詞,可以作為我日後的座右銘。

於是趁著今天民宿協會邀我講課,在遠來飯店觀景台拍下此景,用來隨時砥礪自己。

 

我搭清晨七時的飛機,從島嶼右側,經過雪山、大壩,降落在清晨的縱谷北端。正午,再自相反路徑,回到有大屯山和101的城市。 

 

 

自從離開花蓮,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清晨看到奇萊山了。

  有一次騎單車,從銅門橋一轉彎朝慕谷慕魚騎去時,眼前就是一幅臺灣難得一件的高山雪景圖!當時我和學生們都嘆為觀止。

 

 

我懷念它的雪景,尊敬它的險峻。希望日後我在遇見困難時,真的能擁有比它還堅定的決心!

 

影像2880.jpg  

影像2879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