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北上已期年。雖然我很滿意現在的一切生活,雖然其實是回到幼時、大學與研究所的地方,算是半個家鄉...只是心態上一直懷念著那個太平洋奔騰浩壯的縱谷綠地。

    從前在花蓮時,我常騎車自家旁的單車道出發,經過黃牛放牧地,穿過柚子樹林,騎上鯉魚山頭的轉彎處,喝水喘息,遠眺遼闊青蒼的美崙山。

 

  三、四月,春寒尚存,會有柚花香在我的車輪、身上迴繞。

  五、六月,晴空朗朗,柚果由小而大,像櫻桃然後像柑橘。

 HUN.jpg  

  七、八月,酷日當空,漸大的柚子常給我望梅止渴的動力。

  九月,就不見了。

 

  在台北,迄今我只認真騎過兩次單車,當初費力扛上來的愛車逐漸蒙塵於樓梯轉角。我開始穿梭於車陣中,聽ICRT或台北愛樂或客家電台,取代以往的後山電台、中廣花蓮和原住民台。

 

  雖然我也還常回花蓮,可是沒時間再騎過那片柚子林,聞一趟三四月的花香。

一直到有一天,在公館附近等紅燈,忽然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!

 TPE.JPG  

在北緯25.02度的午後,我彷彿真的聞到花東縱谷飄來的,故鄉的味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