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假東歐行(4  音樂之都的清晨

 

不久空服人員開始忙碌起來,早餐一一送上。我點的是西式早餐,有可口的Omelet、煙燻火腿片、馬鈴薯塊、優格、滿新鮮的水果,以及再度出現的吳大師金牌麵包。此時我正看到「格列佛遊記」中,格列佛甩脫軟弱,勇敢對抗機器人壞蛋的緊張情節「好!給伊打!乎死!」沒怎麼睡好的情緒與飢餓的腸胃同時獲得補給。在醒腦的咖啡香與窗外的晨光中,always loser的格列佛終於勇敢抱得美人歸,回到正常sizeNew York

 

 P1120425.JPG  

P1120426.JPG  

P1120427.JPG    

餐後,再選了一部電影「愛在心裏怎知道」。大意是說女主角要和平凡無趣的職棒明星男友繼續交往下去,還是勇敢選擇新認識卻身陷官司麻煩的有趣契合男性(這樣的情節倒是有點像明晚的「犀利人妻」大結局。我的猜測是:謝安真會軟弱下來,回到舊愛身邊咦?扯遠了)。

 (CI crew技術指導修正版)

正沈浸在女主角舉棋不定的橋段時,忽見地面已然不遠。根據小弟的經驗,飛機在一萬英呎以下後,開始要做落地準備,這時會開始管制電子與通訊用品,不能再起身走動,而電影也再放不了多久。於是趕緊暫拋男、女主角的糾葛,拎著盥洗包,到廁所刷牙洗臉刮鬍換裝去。否則待會禁用廁所後,再度能使用廁所時已在航廈內,不但蓬頭垢面有礙觀瞻且有失我泱泱大國國民之風,而且膀胱持續高壓也有傷身體髮膚對不起父母,所以一萬英呎後要趕緊上廁所唷~

 不久機長堅定的聲音再度傳來:“Cabin crew, service items”!! ,地面逐漸接近,昔日奧匈帝國的榮光隱然可見,音樂大師的樂章宛然在耳,「蹬!嘰~~」飛機在輕悶一聲後觸地煞車。很不錯的微感落地,奧地利到了!

 P1120430.JPG  

維也納機場不大,並無近期的亞洲機場新航廈一座座屢創世界紀錄的張揚,倒自有一番沈穩風情。坐在迎客大廳等妻出關的時候,一對歐洲老夫妻攜手同坐大廳,似乎準備接人。不多時一名約20多歲男孩出關,老媽媽迎上去給了個吻頰禮,接著爸爸也上去親一下。我很少在台灣看到爸媽親吻成年孩子,尤其是父親。那位歐洲老父親得頗為自然,想必是常親,這點很值得台灣的父母學習,應該非常有助於親子關係緊張的台灣社會。爸媽輪流上陣後伸出雙手撫摸男孩臉頰,講了一些話,倒是男孩有些靦覥?想是不太習慣在機場被吻,或者離鄉久遠近鄉情怯。他們都只吻一下,和我在法國時看到的吻兩下(雙頰)甚至三下不同。

 P1120434.JPG  

P1120435.JPG  

P1120436.JPG  

P1120437.JPG  

生活中如能和親近的人親來親去真好!(好像有看過某實驗的結論是:能增加壽命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